Uncategorized

人物专访:来自谷歌的天才开发者讲师 — Colt McAnlis

mccotlines

我们的系列采访会继续进行,这一次我们有机会采访到 Google 的开发者讲师 Colt McAnlis。他来自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过去曾与一些大公司合作过,包括暴雪、微软和岩石壁画。他喜欢从事各种不同的项目,包括那些不需要他坐在电脑前码字的项目。他的核心工作主要是让枯燥的内容变得吸引人,帮助人们在学习过程中减少厌倦感。我们团队致力实现的想法和价值观与他正好不谋而合。LiveEdu 试图通过向学习者询问有关项目的建议并让他们选择自己的学习路径,从而令内容更具吸引力。

所以,话不多说,让我们赶紧进入访谈环节吧。

真名:Colt McAnlis

网名:Colt “MainRoach” McAnlis

现居地: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职位/技能:

专长:开发者讲师

个人网站:goo.gl/bbPefY , goo.gl/xZ4fE7, https://twitter.com/duhroach

1. 您好 Colt McAnlis,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采访您。可以和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吗?

大家好!

我目前正在谷歌担任开发者讲师,专攻性能与数据压缩这一领域。  

我曾有机会与 Chrome 团队、Android 团队共事,现在我正将精力集中于谷歌云端平台上。在此之前,我曾在多家伟大的公司(暴雪微软(Ensemble 工作室)岩石壁画)从事游戏开发相关工作。我很幸运能够成为南卫理公会大学 Guildhall 学院的兼职教授和优达学城的讲师(两次)。除了在帮助开发人员了解他们的工具和平台之外,我还花了不少时间讨论压缩算法撰写书籍

2. 是什么动力驱使您攻读计算机科学的学士学位呢?

在我很小的时候(12岁?),我发现自己对制作电子游戏充满了热情。在那段时间里,要想在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游戏开发的工作,你就必须接受传统的计算机科学学位教育。

college education

值得庆幸的是,自那时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想要进入 IT 界的人可能不必再走同样的老路。随着移动平台的诞生,以及分布式在线学习平台的出现,我认为人们现在有许多办法来追逐自己的梦想。

3. 您看上去几乎是全能的,包括编程、撰写研究论文、制作视频等等。您最喜欢哪一部分工作?另外,请向大家介绍一下 Google 的工作环境。

这个问题其实挺宽泛的!

我认为自己的职责是开发者讲师,专注于帮助人们学习并对他们所使用的工具和平台形成深度理解。有时,这意味着你得自行消化一些极度枯燥的材料。坦率地说,这些材料很无趣。阅读时很无趣,观看时很无趣,写作时更无趣。我创造这些内容的目的是:想方设法让那些极其枯燥的材料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这需要我用一种更加娱乐化、更浅显易懂的方式来解读,从而吸引更大的受众群体。

我在很多领域(博客、视频、书籍、现场演讲)中都制作内容的原因是:尽我所能让这些话题更加有趣,并且让其他开发者更容易接触到。不是每个人都以相同的方式学习,或者对不同的学习方式抱有相同的热情,所以你必须做一些额外工作才能接触到更多人。

4. 您可以向我们讲述一下过去的经历吗?譬如,有没有哪些特定项目是您难以忘却的?

哇。到目前为止,我在职业生涯中已经做过了太多的项目。每一个项目都包含着一些特殊的回忆或体验,这些回忆或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很难挑出一个最好的。

GoogleIO

我认为迄今为止我所拥有的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 Google I/O 2016 大会。我当时刚结束一场演讲,正在去往另一场演讲的展厅路上,这个时候有人拦住了我,对我之前制作的所有视频和内容表示万分感谢。后来我了解到,这个人有一个非常糟糕的过去,但由于接受了 MOOC 和培训,他最终实现了人生的逆袭,获得了一份不错的网页 / 移动端开发工作。我坐着和他聊了一个小时左右。这是一个惊人的、谦卑的、却又富有启发性的经历,有助于提醒我:我们在这个职位上所做的事实际上真的能帮助到很多真实的人。这对我正确看待事物十分重要。

5. 我们看到您也有一些教学和开发者经验,您能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您在这两个方面的经历吗?

据我所知,我一直拥有成为开发者/教育家跨界人才的倾向。即使是在编写高难度 GPU 代码的过程中,我总是试图通过研究和发布新内容来帮助他人,并推动技术向前发展。我认为我目前的职位只是我多年来的工作和激情的延伸。

6. 和大家说说您个人的项目吧。

我最近一直在花费大量时间尝试用双手劳动。离开电脑、断开网络,并做更多的实体项目。这意味着很多家装、木工、金属加工和制作会说话的 BB8 帽子

7. 您打算在未来做些什么呢?继续目前手头所做的事,还是改变路线?

扰流板!

8. 游戏开发是个庞大的产业。您认为众筹对这一产业的整体发展扮演着重要角色吗?

我曾经花了很久的时间才认同众筹这一理念;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我既有的心智模式限定于如何制作与发行大型的、耗资 6000 万美元的游戏巨作。优秀的游戏在制作时需要经历不断的迭代。你必须试错数百次才能找到致胜策略。因此,兑现(众筹所描述的)早期承诺确实很困难,因为可能需要改变 80% 的承诺才能令游戏取得成功。

google1

史上获得最高众筹款(660 万美元)的游戏之一《莎木3》目前面临跳票危机

话虽如此,在这些领域内我已经看到了部分游戏取得了真正的成功。但随着即将到来的 AR / VR 游戏进化,我估计开发优质 3A 大作的成本会越来越高,并且可能会将售价定得高于众筹所能支持的极限。

9. 您对 LiveEdu 的中级学习者有哪些职业上的建议,如果他们对提高自己的实用性通用 app 性能和游戏开发技能感兴趣的话?

我对曾有机会指导与共事的人提出过同样的建议,这也是我想和大家说的:找到你想做的事,然后找到在这件事上做得特别好的人或公司,并模仿他们。

例如,如果您想靠开发游戏谋生,请重新编写“愤怒的小鸟”或其他一些成功的游戏。但是,请尽全力模仿。这些东西包括登录界面、下载程序、声音、输入、排行榜、充值渠道等。这会让你对开发一个游戏所涉及的全部工作范围有一个了解。

当人们在职业生涯早期专注于模仿时,令人惊讶的事情就会发生。你将看到他们的目标越来越清晰,他们的技能迎来了一个巨大的飞跃,他们的学识似乎在一夜之间翻了四倍。

这就好像让你的技能树迅速点满了一样。

10. 最后一个问题, 您认为云计算和 Android 平台的未来会怎么样?

我无法预估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有些事让我心潮澎湃。

首先,我很高兴看到谷歌云关于视觉、视频文本和语音的机器学习 API 近来震撼了全世界。这些 API 向人们提供了大量的算力和开发者工具,如果没有谷歌所提供的海量训练数据,这些机器学习系统是不可能出现的。我希望事情可以顺利发展,将来会有更多的移动开发者意识到这些 API 非常易于使用,并且可以以他们之前从未想过的方式来改进自己的应用。

google2

其次,我认为 Android Things、物联网领域和谷歌云端平台之间存在着一个天然的机会。当您处理数百万部署的物联网传感器时,这就不再是一个硬件问题,而是一个云级别的海量数据的收集和处理问题。因此,当您将 Android 的丰富生态系统、开发工具和硬件与谷歌云的规模和算力相结合时,这真是绝配。

最后,我非常希望看到 Firebase 能够帮助 Android 开发人员构建更好、更稳定的应用。我非常期待着他们团队的下一步动作。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