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如何做好一个优质项目的直播?

可能已经有不少人试过在liveedu.tv上做编程直播了。两个多月前,我们又推出了“教程类”的优质项目直播(premium project livestream)。经过我们审核后,符合一定要求的直播者可以通过一个教程类的优质项目来指导观众用户学习如何开发某个产品,游戏或软件等。这类教程项目的直播者也可以从中获得报酬。 目前,在我们已经上线的premium project中,暂时还没有看到国内直播者的身影。下面,我们一起分享一些建议,学习一下应该如何做好一个优质项目的直播。

选好项目的题材

从题材上看,游戏开发是一个热门的选题。例如,一位来自加拿大的资深游戏开发师,Lloyd Summers, 他从14岁开始学习编程,现在成立了一家游戏开发公司,Red Iron Labs。 Lloyd直播的这个优质项目叫How to create Flappy Bird in Unity3D using C#。这个教程主要面向游戏开发的初学者,教大家如何使用免费的软件创建一个视频游戏。Lloyd在教程中会讲解图形和声音的创建,他还会解释每一行代码。在这个项目里,他主要使用的是C#和Unity3D。

flappy bird 0506

 

选择流行的编程语言

从编程语言的种类来看,PHP是目前被很多直播者用来做教程项目的语言。选择流行的编程语言有利于吸引更多观众。例如这个教程:Building a Business Directory web-app in PHP。这个教程涵盖了创建一个商业目录网站的所有细节,包括建立开发环境,需要的工具和使用的方法等。这个教程还会指引学习者了解如何从开发一个概念到创建实际的Web App,帮助学习者了解创建多样化系统和应用程序所要具备的知识。

 

 

要保证项目的质量

只要了具备了一定条件的直播者用户都可以创建premium project。我们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直播者提供帮助。例如,我们会提供一些热门的项目给直播者参考,也会从网站上很多优秀的免费项目(normal project) 中,筛选出premium project。但无论你做的是教程类的项目还是工作类的项目,都必须要保证项目的质量。

来自北京的游戏开发者yuchting在平台上的直播时间已累计有218个小时。虽然他直播的项目并不是一个教程,但观众用户仍然可以通过观看他的直播,学习如何解决实际的问题,或者是怎样在一个商业游戏中增加新功能, 以及如何创建一个大的项目。

 

另一位国内程式师做的项目:How to implement the hprose for golang,虽然目前它不是一个premium project,但它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学习如何执行hprose, 这个现代化的,轻量型的,跨语言和跨平台的远程通讯中介体。

golang 0507

结语

一旦成为premium project项目的直播者,严格按照制定的直播计划来做直播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优质项目的直播者有别于普通项目直播者的地方。 当你直播的教程受到欢迎,真的能够帮助别人学习到扎实的知识时,你获得的不仅是变现的回报,还会有来自精神上的满足感。如果你有兴趣尝试的话,可以先看看平台上的优质项目,吸收一下其他直播者的经验。也可以看一下在我们网站上发布的文章。这些文章对如何创建优质项目,如何获得报酬,如何推广自己的项目等大家关心的问题,都作了详细的介绍。

 

你可能感兴趣的其它文章:

如何在LiveEdu.tv上创建优质项目教程?

我怎样可以成为LiveEdu上优质项目教程的直播者?

How can you make money as a content creator on LiveEdu?

An Interview with Lloyd Summers, Game Developer And Horror Lover!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