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U 中文板块

LEDU 在中国参加的第一个区块链会议 ——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启动发布会

(本文由LEDU中国团队成员Levi撰写)
应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邀请,我代表Education Ecosystem参加了5月17日在佛山举办的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启动发布会以及“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是广东金融高新区,协办单位为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京东金融、蚁米基金。发布会在佛山千灯湖酒店3楼玉兰厅举行。

QQ20180521-085820@2x

开场致辞的是佛山市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大潮之中,大力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开展经济发展新篇章。之后副区长乔吉飞介绍了《佛山市南海区关于推进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扶持措施,提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重点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打造产业集群,引导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现场还有多位专家进行了演讲,介绍了他们所从事的项目以及对区块链+的看法。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是区块链技术在食品溯源方面的应用。
QQ20180521-085843@2x
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不可篡改的信息跟踪系统,让消费者和采购商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溯源大猪肉制品的养殖、加工以及存储全过程。可见区块链技术虽然听起来高大上,但是其应用场景往往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此外,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执行秘书长王立仁 (仁兄)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历史的角度给我们介绍了“万年极简Token记账史”。
QQ20180521-085853@2x
QQ20180521-085903@2x
仁兄认为,自古以来,token (不一定是指我们现在所理解的代币) 一直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他还举例雅浦岛的居民甚至会拿笨重的大石头当作token,因为小岛上所有人相信这些石头有价值,于是石头就有了价值。发生交易时搬不动石头怎么办?在石头上做个记号就当是交易完成了。而对于区块链而已,token的存在不可或缺。Token既是信息的携带者,价值的承载物,也会被流通交易。这就是现在很多区块链项目都会开发自己的代币的原因。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广东金融高新区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区块链与智能金融研究中心、银联网络支付金融科技合作、毕马威区块链实验室合作签署合作协议。
QQ20180521-085921@2x
QQ20180521-085930@2x
其中,区块链+技术教育也将是此次项目孵化的重要一环。会议还强调积极引进海外区块链相关人才,Education Ecosystem 作为受邀参会方,未来也会积极其中。我在这次发布会中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区块链是时代赋予每个人的机遇,政府和企业都在紧跟时代,也提出了区块链领域人才匮乏的现在,所以我们也应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区块链的发展建设之中。上午的发布会之后,我还参加了下午的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该论坛由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朱佩江主持,兰考同心互联数据管理公司董事长王长风、点亮资本合伙人郭峰、中兴云链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安、深圳区块链金融服务公司总裁蒋宁、北美区块链基金会主席覃文延等嘉宾做了专题演讲。
QQ20180521-085946@2x
QQ20180521-085958@2x
各位嘉宾从自身参与的项目出发,给我们介绍了区块链在数字金融、物联网、供应链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比如利用区块链底层技术建立不可篡改的数字身份,在兰考县试点建立先进的数字身份数字库,并应用到个人信贷征信的业务之中。演讲结束后,观众和嘉宾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就未来“区块链+”的发展方向和前景进行了探讨。我也和其中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简单介绍了我们的 LEDU 项目。未来我们还会积极参加此类的会议和论坛,深入了解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脉络,并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共筑在线专业技术教育的顶尖平台。
购买 LEDU

现在即可到 LivecoinMercatox, Exrates 使用ETH或BTC购买LEDU。欢迎查看我们的项目网站,或者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公众号二维码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