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10最好用的Node.js工具、插件和资料库

每一个称职的程序员都应该拥有一套极好的工具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Livecoding.tv 上的程序员也不例外。以下与大家分享的工具、插件和资料库是使用Node.js 的直播者每天都会用到的。

Node.js 是什么?

“作为一个异步事件驱动的框架,Node.js 用于建立可扩展的网络应用。”据Node.js community所说,Node在设计上与Ruby的 Event Machine 或者是 Python的 Twisted相似,并且它受系统的影响。Node将事件模型更进一步,它提出了事件循环是作为一种语言建设,而不是作为一个资料库。”

下面介绍10个由Livecoding.tv 上的程序员推荐的工具、插件和资料库:

Io.js

IO.js,aka, JavaScript I/O 是Node.js 的一个分叉。它用来简化资料库的安装、升级和卸载。它是一个JavaScript平台,与npm生态系统兼容,并且已经与Node.js 合并。它是Livecoding.tv 上的工程师高度推荐的。

1

Math.js

Math.js 是一个开源的,外延式的数学资料库,用于JavaScript和Node.js。它提供的集成方案,可以处理数字、大数字、复杂数字、单位和矩阵。它可以在任何一种JavaScript引擎上运行,而且与JavaScript的内置数学资料库兼容。它还支持链式操作。

2

Cylon.js

Cylon.js 是一种JavaScript框架,用于机器人技术,物理计算和物联网。它为同时合并多种不相同的硬件设备提供了简单而有力的解决方案。它令对机器人和设备的命令变得简单。

2a

Migrat

Migrat 是一种可插拔的Node.js 数据迁移工具。它不依附于任何一种特定的数据库引擎, 并支持多节点的环境。它支持在数据迁移过程中进行全局锁定,从而防止多个服务器企图同时进行全局迁移。

4

Eskimo

Eskimo帮助你快速建立Node.js 的应用程序,网上商店和一般应用程序, 被称为“igloos”。它是由开源软件包建立的,可以用于一切事情,例如建立即将到来的页面,指引系统,以及CDN主机资源。

5

Paperclip

Paperclip.js 是一个强大的模板引擎,用于可延展性和加速。它为浏览器和Node.js 创建了编译模板。

6

Pencilblue

Pencilblue 是一种开源的Node.js CMS, 它可以充分响应及完全扩展。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不但可以应用于博客,它在其它方面的应用同样十分出色。

7

Set

Set是一个不起眼的干模板引擎,用于Node.js 和浏览器,它提供了百分百有效的HTML5模板。它是可视的,所以你可以用你喜欢的视觉编辑器进行设计,甚至可以在你的模板中使用模拟数据。

8

Passwordless

Passwordless 是一个在Node.js 中使用的基于代币的密码身份验证的中间设备。它还可以用于Express。它的安装更快速,只需要一个单一的表格和文本字段就可以了,不需要分开注册, 丢失密码页面和登录。

9

Broccoli

Broccoli是一种新的建设工具。在范围上它比得上Rails asset pipeline(资源管线),不过它是在Node上运行的,并且与后台无关。

10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Node.js 的实用工具,你可以看一下Gavin的文章,15 Best Node.js Tools for 2015。你喜欢的Node.js 工具是哪些?欢迎告诉我们。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