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2016年最好要学习的编程语言

学习如何编码一种编程语言需要的是时间和献身精神。有了动力和正确的工具,然而,它不应该成为你学习如今的编程语言的试金石。现在每天都有一大堆新技术出现,这令编程语言的学习变得更简单和快捷了。技巧是要找到你自己理想的语言,并结合现在最好的学习方法。你可以报读一些编程课程,参加一些现场的编码社区,以及与其他喜欢编程的人互动交流,或者参加一些在线编程的学校,例如Code Academy

这一切都得从选择合适的语言去学习作为开始。以下这些因素是你应该要遵循的:

  • 激情:什么是你喜欢创造的?你喜欢网络开发,移动开发,桌面应用程序开发或者其它工作吗?学习一种自己乐在其中的语言会让你的学习变得更容易。
  • 对语言的需求:这种编程语言有多流行?有哪些学习工具可以支持你?学习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有可能帮助你获得很多编程方面的工作。
  • 学习曲线:学习一种编程语言所花的时间以及对编程的精通程度会因不同的语言而异。你愿意花多少时间学习编程呢?
  • 趋势:技术日新月异。每年都有新的语言被开发出来。最近推出了哪些新的编程概念、框架、工具或语言更新?与之前的那些相比,新推出的有什么不同?它们有什么好处?

选择确实因每个人的喜好而异,也取决于他们希望从学习某种特别的语言中获得什么。

2016年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Javascript

JavaScript是一种与HTML和CSS一起使用的脚本语言,用来创建让人惊叹的前端应用程序。它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也是当今环球网络内容的生产所必需的一部分技术。它连同多个平台或工具,例如React JSNode JS一起创建强大的应用程序。

C#

C#是供新程序员学习的一种很不错的语言。它教你很多编程的基础。它是一个面向对象,多用途的编程语言,可以建立强大的窗口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并且可以在visual studio上运行,这是最好的IDE之一。它的语法简洁,富有表现力,而且它促进了功能性的编程风格。

Python

Python是一个具有庞大群体的跨平台语言。它最多被用作Web开发,服务器端编程和数据分析。Python是设计游戏和图形用户界面的很棒资源。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其它框架的一部分,例如Django。Python已经被用来开发很多流行的网站了,例如Quora and Pinterest

Java

Java仍然是被使用得最多的编程语言之一。它的技能组合被广受欢迎。它是一种服务器端的编译语言,是android的构成基础。它是独立的平台,并且它的变化缓慢,这有利于开发者跟得上它的发展步伐。Java所使用的时间比如今大多数的编程语言都要长,这说明了它的流行程度和需求性。

Ruby

Ruby是一种开源,它的集成简单,用来扩展具有大量丰富资源库的高级编程语言。Ruby是面向对象的,它拥有一个群体,初学者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依赖于它,寻求帮助。

PHP

PHP是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它可以在HTML中编写。它专门用于Web开发,并且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运行,例如Windows , Linux , Mac OS。它几乎可以与如今所有在使用的服务器兼容。它提供一个多级数据库支持,而且相对来说,学习PHP是比较容易的。

正如比尔.盖茨曾经说过,“要成为一名程序员,最好的准备方法就是编程以及学习别人已经完成的优秀程序。”要想获得对学习编程语言有用的建议,你可以在Github上寻找一些优秀的项目以及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现在就去搜索一种编程语言并从今年开始学习它吧。

Avatar
About author

I, Dr. Michael J. Garbade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Education Ecosystem (aka LiveEdu), ex-Amazon, GE, Rebate Networks, Y-combinator. Python, Django, and DevOps Engineer. Serial Entrepreneur. Experienced in raising venture funding. 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as mother tongues. I have a Master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Physics, and a Ph.D. in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Currently, I am the Project Lead on the community project -Nationalcoronalvirus Hotline I write subject matter expert technical and business articles in leading blogs like Opensource.com, Dzone.com, Cybrary, Businessinsider, Entrepreneur.com, TechinAsia, Coindesk, and Cointelegraph. I am a frequent speaker and panelist at tech and blockchain conferences around the globe. I serve as a start-up mentor at Axel Springer Accelerator, NY Edtech Accelerator, Seedstars, and Learnlaunch Accelerator. I love hackathons and often serve as a technical judge on hackathon panels.